close

自從上次跟大家分享了kumihimo編織盤後,就有同學問起最近日本流行的莉莉安編織是什麼?

其實莉莉安編織是一種流行已久的spool(線軸) knitting。因為容易上手,所以很多孩子也會編些手鍊等等來玩。

大家想像一下古早的木製線軸;當縫線用完了,剩下的木軸就可用來自製一個spool knitting編織器。你只需在線軸的一端,以圓為軸心,沿著圓周,等距離打上掛釘(最常見的有3個、4個或6個),一個spool knitter就完成了。

我找了幾段影片跟大家分享,你們看了教學影片就知道了。 :) 很好玩喔!


一、簡單的spool knitting


  

二、日本可樂牌(Clover)出的 spool knittier, 可換 3或6 兩種不同數目的掛釘,編出來的結果也會不同! 比起陽春型的 spool knittier 似乎更容易握編!這段影片的教學速度比較慢,很適合一步一步跟著做。

 


三、教你怎麼自製一個最簡單的 spool knitter。


 

當然,除了以上影片介紹的基本編法,還有一些不同的繞線法,可以創造出不一樣的編線結果。同樣的,在編線裡加上小珠,也可以創造出不一樣的質感。

有興趣的話,去試試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diequee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